D組最後一輪

Katarina Prestor (方麗娜)
4 min readJun 26, 2018

今屆世界盃,有32隊,每隊23人,我收集了這736個球員由2018年在職業賽事出賽的紀錄。
透過這些資料,我會分析每一場比賽的勝負機率。

玩法:

我預備了$1000本金,每次投注額最少為$10 ,最多為$100 ,看看到決賽結束後我能不能賺一點點。

目前本利和:$881.5

D組最後一輪形勢

克羅地亞6分在手,一定出線;冰島要擊敗克羅地亞全取三分才有機會。尼日利亞贏波就可以不用理會其他賽果;而阿根廷呢?嘿嘿,先要贏尼日利亞,然後祈禱冰島不要贏。

第39場 尼日利亞 對 阿根廷

美斯究竟要不要回家呢?

MESSI ADIOS

阿根廷如果沒有解決隊內部的問題,這場一定會輸。我觀察到,問題有兩個可能性:

  1. 其他球員不滿美斯不肯負上輸波責任,但又不敢出聲(因為美斯聲望大),不過出場時就不著痕跡地留力。
  2. 教練森派奧利對球隊失去控制,如同傳媒報導一樣。畢竟森派奧利是帶領智利國家隊兩次在美洲國家盃決賽擊敗他們,他們心有芥蒂,想藉這個機會來除掉他也不得而知。

可能1的發生機會很大,畢竟阿根廷多年以來,都是「贏球就球王美斯,輸球就廢物隊友」。這種壓力會一次一次累積下來,隊中其他球星很可能會因此不服氣。

可能2是傳媒爆出來的,甚至還出現了逼宮事件,想在大賽中途直接懸空教練一職。

無論可能1或者2 ,不先解決的話,這場就一定會輸,因為足球始終是團隊運動,是一個傳球及走位的遊戲,如果沒有隊友配合,你是不會贏的。

但也有可能是問題已經一早解決,他們痛定思痛,找到了共同的敵人(尼日利亞),傳媒甚麼的只是煙幕,他們已經準備好好地教訓教訓尼日利亞這班人,無論如何,都不可以分組賽出局。

所以,最清楚本戰勝敗的人,是阿根廷的隨隊心理醫生(如果有的話)。

說回戰術的本身,其實世界盃32隊,多數球隊最少要準備兩套戰術,一套用來對比你強的隊伍,另一套用來欺凌比你弱的隊伍,

--

--

Katarina Prestor (方麗娜)

Idea is bulletproof, but sorry, I am not. 意念是刀槍不入的,可惜,我不是。